close


Intro (Stand Up)  
하루 하루
feat.Daishi Dance
천국 feat.Daishi Dance
착한 사람
Lady
Oh My Friend! feat.Punk Band
No Brain

INTRO的STAND UP預告看完之後我真的相當期待
而且這次又有DAISHI DANCE的加持
應該會更UPGRADE才是???

但到底是我太另類還是反應遲頓?
聽完這張我也盼了很久的新專輯
尤其是主打~忽然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感覺

這二天好好重復再聽好幾次以後
TOP填詞的착한사람是我覺得整張最好聽的
不但不失BIGBANG的HIP HOP及R&B本質
仔細看歌詞也寫得很對味~
漸漸有成熟男人的FU
當然還有這是崔先生自己寫的作品
所以RAP起來也特別有感情吧~哈!

慢版輕快的Lady
前奏的那段英文唸完後
第一句的
oh lady 벌써 가지마요 내게 좀 시간을 줘這整段一聽完
我怎麼有一種好像聽到M-flo
的do u like it!和Loop In My Heart二首mix的錯覺?
不過這首的確是有點微微的M-flo影子!
也許這種慢版hip hop就是這種fu?!

主打하루 하루
在前面我就寫過前奏的鋼琴一下就是DAISHI的慣例不變
然後再二小節後重復
這以前在他的二張專輯裡就用過了
所以我能跟S小姐一樣~說這樣真的有點無聊嗎
其實這首我覺得沒有不好聽
甚至在主旋轉悲傷的點也很到位
也許這首不是主打的話我會覺得不錯
但做為主打並沒有那種聽到新歌的驚喜感

應該交換一下曲目才對
第三首的
천국才是主角BIGBANG阿!
DAISHI的mix在這首也點綴的恰到好處
而且走的是P.I.A.N.O這張裡Let Life Loose的曲風
BB們硬漢般地HIP HOP和崔先生的RAP
加上DAISHI擅長的軟調手法處理
讓這首歌聽起來有種微妙的衝突感
反而很新鮮
BB們的合音和個人配句
搭配DAISHI的漸層混音
正副位很明顯~但又都不失各自特色
我覺得真的比主打好聽多了

話說回來忽然想到
為什麼會找DAISHI DANCE?
不是應該找FreeTEMPO嗎?
當初的盜作疑雲中是FreeTEMPO的sky high才對不是?
雖說DAISHI也在list其中就是了.......
可能是DAISHI現在在韓國比FreeTEMPO的曝光量大很多也是原因吧?
但FreeTEMPO才是混HIP HOP掛的阿....!!!
說不定下一次會換他?或是在韓國也很有名氣的FPM?

最後一首和No Brain合作的Oh My Friend
聽完有種想衝去看奧運的fu?!
走的是振奮人心的勵志路線就是了?
這一首也是暗示rocck n roll會成為下一季樂壇主流?
(某位天王的下一張專輯也將大改變走heavy rock風!!)

不過
Oh My Friend曲風很日tone
那個前奏的電吉他一刷下去還有開頭一唱的部分
很有早期GLAY之類的日本rock punk band style
中間加上崔先生的rap讓整首有加分
熟悉的聲音至少讓我知道這首是BIGBANG的歌
倒是我很好奇
在oh my friend到
사랑해 친구여那段
(不是合聲~是主要一個更低的聲音)
還有其他punk的撕吼聲那邊到底是哪位負責吼的?
應該是真正的no brain的聲音吧?!

另外
這整張出現的數字實在也很多
英文歌詞的比例倒是變少了?!

不過我真正最想知道的是
在intro最後一句裡
you want some more 5 4 3 2 0
為什麼少了1
嗯? GD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b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