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看到這個標題應該就知道這篇不是大發善心來的!!

那個...... (揮手帕)
要看趣味文的捧油~
愛烏及烏的VIP+2NE1的fans及極度GD氏擁護隊請自己不用點進來,謝謝

200904211328541137_1.jpg

講到這個YG的新人女子團,我想不用我再多詳細介紹 (好不負責任的開頭......)
至少各位應該都比我還認得出來團員誰是誰吧?!
(喔!你還不曉得? 那請自行連結我右方的S小姐和lynmusic都有詳盡的團體介紹)

其實想說既然S已經寫過我也省下來,而且因為某個原因本來也想這次不要寫好了
不過畢竟星期五晚上也沒什麼電視好看閒著也是閒著..........
以上,廢話完畢!!!! (現在要轉上一頁還來得及喔)

第一次看到2NE1是前陣子去韓國Lollipop廣告大播送的期間
這個廣告真的一看是會讓我皺眉頭........(他們在拍的時候難道不怕得青光眼?)
除了本人不喜歡粉紅色是主要原因之外,

由bigbang帶領出道的2NE1這二組人馬看起來活生生就像是廟會出巡 (你看崔TOP一臉多尷尬)
尤其是那顆沖天炮的髮型,
我如果說這是三太子起駕不曉得三太子會不會生氣......(恭敬跪拜)

我了解這是廣告的concept
也知道其實這首主題曲搭配結果是成功的
畢竟我聽幾次以後這首歌的旋律就會自動在腦中播放是很可怕的事........
以後作曲造詣很高的壞人不曉得會不會用這招殺人滅口??  (拜託,GD氏請不要殺我.....)

說到廣告造型,其實沒什麼重點
把雄獅王樣水彩色都穿進去,然後達到一個快要懷疑自己可能是色盲的境界就對了!
( ↑ 請參考:oh!崔TOP之不要這樣)

而且看得出來師兄們的預算比較高,因為衣服還是用訂做的啦!
2NE1可能就撿造型師手邊有的現貨穿
畢竟下圖左邊那位小姐的Blondie上衣已經是在韓國有曝光過的了

200905021345121134_1.jpg

開始進入2NE1的正題來吧!

2NE1的造型據了解是GD氏小隊長與友人一起攜手合作的作品
與其說是藝人整體造型作品,不如說是向各時裝設計師致敬之外 (是嗎?斜眼)
也能看出現在韓國年青人對名牌的迷思現象


讓我們先從第一波曝光的宣傳照看起,整體造型是走一種New 80s Style
也就是改良過後的復古線條中帶有前衛及科技味道的斬新設計
最明顯是誇張的肩線和V line

像下面圖裡面就有GD氏之前穿過的Ann Sofie Beck和Martin Margiela
左二的牛仔外套很明顯的是今年春夏Alexander Wang的激似款

200904061039241135_2.jpg

200904061039241135_1.jpg

 ann sofie back.jpg

帶有hi-end和street fashion的上面這二張宣傳照是我覺得唯一可以看的
簡單的說是我會願意穿出門的那種款 (好啦!!!個人喜好......)

而且這二張不但主題明確,整體上的視覺也相當平衡
顏色搭配和流行度上都可算是有質感的整體造型照
畢竟團體造型本來就比個人來得困難許多
添一分太多,但少一點也不行!!

終於,在宣傳照後
萬眾囑目的新歌"FIRE"在日前公開了space和street二版
(懶得再連,反正應該都看過了!? 要看的請自行上youtube)

"呃.......抄很多但有在遮的MV"→ 是我看完後的唯一感想!

對! 二版都好可怕!!
因為我看到好多影子在裡面 (請繼續往下看)

我管你MV導演是什麼友情贊助?! 錢收了就是要做事
不要一直拿以前的東西來用嘛! 這樣真的很無聊......
還是當fans都很忠心也很好收買??? (不好意思,是說我這個vip口味很難養.......)

也許有人會說:這就是YG style
不是,
這明明就是GD氏taste......
加上企宣製作可能不是都瞎了? 就是想乾脆放棄這團好了?



STREET ver. 之 LONDON underground

200905061216061131_1.jpg

我個人認為這版STREET ver.是GD氏和友人在造型搭配上發揮最多的地方
因為和他們本人平常的穿搭風格很類似
以他們那麼喜歡倫敦style來看.....
不然這次放假還跑去那邊? 噗~ 因為比較遠,所以夜生活要幹麻都管不到?(捂嘴)

我甚至覺得這一版該不會就是要和JEREMY SCOTT致敬的吧!
?

我們都愛jeremy! (扭)

所以他們用了很多還像
ktz,henrik vibscob,cassette palya,bernhard william等品牌的東西混搭

3271086_41215ec6b742944f87fdb6b7bf3db55e.gif

TUT_TV_24.jpg
問題這件是過季的了耶.........

Jeremy Scott for Adidas.png
MV裡面的球鞋四款全都是jeremy scott x adidas original特別版
(右邊的豹紋外套李孝莉也有穿過)

ihy.jpg

這版看到這邊我發現YG在服裝上的預算真高咧.....(也有可能用借的?)
可別小看這些看起來很街頭的衣服,其實價格都頗高
不過是說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省事的造型工作
一隻MV,四位團員的衣服通通在一家店就全解決了~噗!!! (楊生sorry......)

不過在這一版裡一定有很多人想不通為什麼要穿連身泳衣look這一件
當然不是GD氏和友人過勞暈頭,
這一件可是全部look中最in的呢! 
(遮嘴笑)

從07年的YELLE穿著彩色高腰連身衣邊跑跑步機的那隻MV到beyonce發揚光大

Beyonce-Single-Ladies_l.jpg

連同樣是上星期發新片的kimura kaela也穿了

thumbs20090426235831.jpg

更猛的是LADY GAGA, 直接穿上街
要不是她穿的是margiela,
我真的會懷疑她沒有穿衣服,然後是個沒有肚臍的人........ (害羞遮眼睛)

lady-gaga-style-270209-5.jpg

大概提完造型,這street版的參考對象顯而易見就是 M.I.A 了!!

如果說美國代表是LADY GAGA, 那英國代表我想就是M.I.A
和GAGA不同的是, M.I.A之前是underground的饒舌歌手
出身英國本地的她其實本身也有斯里蘭卡的血統
M.I.A曲風偏grime,hip-hop,ragga,dancehall,electro,reggaeton,baile funk
帶有濃厚的異國情調,多元化的混音歌曲不但是她的特色
色彩鮮艷誇張的獨特造型也是她受英國年輕人歡迎的原因
l_2bad22f8e90aec0115480ad84c5a6c97.jpg n2234254265_3487.jpg

曾出過三張專輯的M.I.A
在去年八月出的KALA專輯中收錄了大家最熟悉的"paper planes"
(貧民百萬富翁的電影主題曲)

"Slumdog Millionaire" Movie Music Video
 
l_cc7965dffdb137e6dab68c1d957e320e.jpg

M.I.A從第一張的BOYZ開始就有牙買加風,後來這張kala走印度打擊樂曲調
整張聽下來以印度風的打擊節拍融合rap和disco mix
(ㄟ......阿不是就是fire? 是說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World Down這首和Fire有幾段感覺還真像!??

我想可能是fire前段的一直eheheh那邊......?
反正也和poker face的popopopopooooo原理是一樣的啦


我怎麼看都覺得2NE1是在走M.I.A 的包裝路線........
至於歌曲或造型是不是像不像就見人見智
我還是很佩服GD氏的創作功力和喜歡BB的歌 (莫名想捏小太陽??242992_26e70efd35e30e21da047c616aadd1df.gif :幹麻叫我?!)

只是,忽然想到這一團的target是要吃小女生(而且是喜歡BB那群)就對了?
不然說真的一般來說歌唱再好舞跳再棒
這種外型打扮的女生是很顯眼沒錯
可是宅男或正常男生比較不會愛耶.......
尤其lolipop那幾套到底是啥小??? (大空)


SPACE ver. 之 D.I.S.C.O不滅

200905061216061131_2.jpg

一開頭我以為主題是四位火星人要教我們這些地球平民怎麼接收來自外星球的訊號!?
(鈴鈴!! 哈囉?! 鈴鈴!! 哈~囉??? )

去年嚴正花的D.I.S.C.O和bigbang的Number 1已經玩過的nu wave,club系列
今年要再來一次的原因是省製作費嗎??
搭過的景可以再改一下重新再搭一次,
嚴正花穿過的打歌服再多縫幾塊布也可以成為二手衣新穿?(←趕搭花樣男子的環保風潮?)

看看那個背景,那個造型
(只有最右下紅黃藍三原色那cut我覺得訂做的不錯比較好看)
其他在國外的beyonce和ciara已經看到我都覺得煩了! (茶)
2009年可以再變一點新招嗎?

70d47760.jpg
( ↑ 她們二個也拍得好像喔......噗~)

然後,
撲克牌和兔女郎(而且左手還戴LV手環跟本很不搭好不好!!!)
如S小姐說過的: 妳以為妳是LADY GAGA嗎? (大吼)

Just_Dance_ft__Lady_Gaga_wall_by_Dani_DINOattack.jpg

而且GAGA look 孫丹菲之前也拍過類似的了......
但這隻MV也很怪,眼鏡的梗不用說GAGA封面就是差不多的東西(MV裡也有)
除了第一套螢光粉紅的洋裝是hasangbeg的秀服可稱得上好看之外
我還第一次在亞洲看到舞群衣服做得比主角的還搶眼有特色.....
(國外第一次是在瑪丹娜的演唱會)

話說回來
2NE1的space版MV造型說真的更沒什麼好講了! (攤手)

右二褲子是改ktz外套是改下面這張gareth pugh
左一外套margiela(而且還是二年前的)或是去年春夏的fifth...(品牌名太長忽然忘了!)
然後,腰間的霹靂腰包是會變出銅鑼燒?? (為以防師兄大聲隨時會餓?)
左二除了那個GD氏穿爛的破牛仔褲外,
上衣則很像monster inc電影裡主角藍怪獸的衣服(也許夏季版他會變白色?)
右一 ? 我除了恭喜她除了得到摔角選手金腰帶之外也不曉得要說什麼了......
(喔!還能把金腰帶應用在日常造型上,蝶野看到的話應該也會很感動吧?)

200905061126261138_1.jpg

gareth pugh.jpg 

喔! 對了
這一版的MV裡也有一段是令大家二丈金剛模不著頭腦的觀音顯靈畫面
就讓我來為大家解惑吧!! (手指彈灑聖水)

JIJO.jpg

同樣是M.I.A的梗
在這首Jimmy的一開頭,你就可以看到什麼叫做真正的千手觀音啦!!!!



(有沒有變化快到頭有點暈? 哈哈)

 

看完2NE1,我忽然覺得原來少女時代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狂奔)


最後引自某位英國設計師友人看到我傳的2NE1影片後感想:
I think the babygrow with planes and hearts was a bad move.
Some things from the 80s should NOT be dug up!

而另外一位也是在英國的攝影兼建築師則馬上回了:
i like the girl with blk hoodie and diaper the most....

唉唷~他們怎麼那麼趣味阿......哈哈哈哈哈!!!!

 

 

是說這只是公開的第一首,下次想到再補

好了!! 下課解散~ (搖鈴)

2009-05-07 01:29:00←我好快!! (甩髮)

 

 


<硬要補之一  不止是棒棒糖>

hoi.jpg ds.jpg
                                                                                     (pic from:alibaba.com.cn)


我沒想到Sandara park還會出現比在lollipop裡的沖天砲髮型更讓我不解的新造型
而且我真的很願意相信她頭上分岔的髮柱(? whatever)
是為了配合lolliopop的主題才又插了加倍加在上面 (我猜還是草莓口味的)
只是這個造型的概念除了加倍加棒棒糖桶之外
我想還融合了小時候看的大黃蜂卡通 (喔~YG系真的很愛來動漫這招耶!)

但如果我是sandara park的話
我真的寧願直接戴上大黃蜂的頭套也不要以這個髮型出來見人 (羞愧遮臉往外狂奔)

<硬要補之  We dun have style>



今晚2NE1的初舞台登場從幾天前就一直放新聞說連YG大家長都會出現力挺等blah blah blah......
而且表演時間還長達六分鐘相當令人期待......
沒想到一開場的扇子和毛巾solo就讓我呆了好一陣子 (椅子用到爛了~不算!!)
這個梗到底是誰想出來的阿???
是說舞台沒辦法讓sandara穿印度裝表演mv中千手觀音那一段
所以改以其他的民族技藝替代嗎??
那下一次我建議要耍扯鈴啦!
不但會嗡嗡響這樣場面也看起來比較大喔! 噗~

造型實在讓我很失望
而sandara的髮柱沒有打到燈真是好家在 (那加倍加哪裡去了?)

不過看完現場讓我喜歡CL和敏智!! (而且現場唱得ok)
朴春感覺有種被迫壓低實力的感覺很可惜
至於sandara就像是跑錯團的,好好的一個美少女被搞成這樣.........唉!

看到最後卻誰也沒出現 (不是說老楊要載歌載舞嗎???←誰說的)
電梯的橋段卻讓我想到Love shuffle........
倒是YG派的那二位圍事讓我大笑不止!!
而且居然是這六分鐘內我最喜歡的一part是怎麼回事???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b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